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0-6550-1769
× credit
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0-6550-1769
× credit
新闻中心2021-07-26 10:15:42

工业冷水机的制冷量如何计算?

  计算工业冷水机组的制冷量时,需采用以下公式:

  制冷量=冷冻水流量×4.187×温差×系数;

  说明:

  (1)冷冻水流量指设备工作时需要的冷水流量;

  (2)温差指设备进出水间的温差;

  (3)水的比热容=4.187;

  (4)选择风冷式工业冷水机组时需乘系数1.3;

  (5)选择水冷式工业冷水机组则取系数1.1;

  水冷式冷水机制冷量大,需要另外加装冷却水塔,才能达到好的冷却效果。水冷式冷水机制冷时,需要通过冷却塔来消耗机组自身产生的热量。冷却水在冷凝器中续收热量升温之后,经水泵送至冷却塔,在冷却塔中降温后再返回冷凝器吸热,如此循环作用。

  风冷式冷水机组采用空气冷却方式,省去了冷却水系统所必不可少的冷却塔、冷却水泵和管道系统,安装方便、利于维护管理,减少了很多成本,并有效避免水质过差地区造成冷凝器结垢、水管堵塞等问题,节约了水资源。

  工业冷水机组都习惯用P(HP,压缩机匹数)来计算,比如若制冷量需求在9KW,选择3HP的水冷式工业冷水机组就大概满足要求了。工业冷水机组选型最主要的就是需计算制冷量需求,掌握了制冷量计算公式,结合说明中的注释,即可求出制冷量,就能选择匹配的工业冷水机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