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0-6550-1769
× credit
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0-6550-1769
× credit
新闻中心2021-07-23 16:02:29

冷水塔的作用是什么?

  水冷式冷水机制冷量大,需要另外加装冷却水塔,才能达到好的冷却效果。水冷式冷水机制冷时,需要通过冷却塔来消耗机组自身产生的热量。冷却水在冷凝器中续收热量升温之后,经水泵送至冷却塔,在冷却塔中降温后再返回冷凝器吸热,如此循环作用。

  冷却塔可以带走冷水机制冷产生的热量,冷却塔自身也有制冷的效果,也可以在对制冷要求不高的环境下直接利用冷却塔来达到降温的目的。但是它在配套水冷式冷水机一起使用的情况下效果加倍。

  当水冷冷水机配套冷却塔使用时,冷却塔的效果直接影响到制冷剂的冷凝温度,冷凝温度上升时,冷凝压力也会上升,所以,当冷却水塔散热效果不好时,水冷式冷水机运行温度升高,设备性能下降,这会直接影响水冷冷水机性能系数以及使用寿命。

  另外,选择冷水塔时需注意与水冷冷水机的配型,在给水冷式冷水机选配冷却水塔时,往往要比冷水机型号要大。选择不配套会直接影响冷水机组的散热效果与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