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0-6550-1769
× credit
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0-6550-1769
× credit
新闻中心2021-07-24 13:44:37

冷水机蒸发器换热量不足怎么办?

  蒸发器是制冷四大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件,低温的冷凝"液"体通过蒸发器,与外界的空气进行热交换,"气"化吸热,使低温液态制冷剂和需制冷的介质交换热量的换热器,达到制冷的效果。

  蒸发器主要由加热室和蒸发室两部分组成。加热室向液体提供蒸发所需要的热量,促使液体沸腾汽化;蒸发室使气液两相完全分离。

  如果冷水机蒸发器换热量不足的话,大概有以下两点原因:

  1、蒸发器水流量过小;

  2、蒸发器堵塞(或蒸发器内蒸发管表面结垢,或结晶而造成换热量不足)

  以下为两点原因的具体分析:

  1、蒸发器水流过少:

  这个现象的出现主要可能是有水泵损坏、水泵叶轮内有异物,或者水泵进水管有漏气现象造成水流不足。具体是哪种原因需要维修人员仔细分析修理。

  方法:更换水泵,或拆开水泵清楚叶轮内异物。

  2、蒸发器被堵塞或者结垢:

  要判断是否是蒸发器堵塞或蒸发管结垢,首先需排除水泵的问题,在确保水泵和进水管路正常的情况下再继续进行排查。如果蒸发器堵塞,其结构有一个共同并且极其明显的特点(适用于中温冷水机):在设备正常运行时,压缩机表面不会出现大量的冷凝水或结霜结冰。当出现压缩机的表面有大量冷凝水或结霜结冰的情况时,基本可以判定为蒸发器堵塞。

  方法:如果蒸发器堵塞或蒸发管结垢,需拆开蒸发器,卸下蒸发管,使用高压水枪冲洗或使用特殊药液浸泡并清洗。